茶科技产品(企业)展示

英仕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由留学归国人员和教授为核心的专业技术人员组成的生物制品研发和生产企业,属留学回国人员在杭创业企业,公司位于杭州高新技术科技园区内。
  公司从事茶叶等天然植物提取物、酶制剂、食品添加剂、高新医药原料及中间体开发与生产,公司现阶段已开发出茶多酚、茶黄素单体、茶色素、多酚氧化酶、过氧化物酶、茶仕利爽口茶含片、茶仕利茶口服片等高科技产品近20种。现以茶口服片为例简单介绍如下:

茶口服片
  (茶黄素+茶多酚+维生素C)
  是由绿茶中提取的高纯度茶黄素、茶多酚、维生素C等原料经高科技工艺精制而成。是由日本留学回国的茶学博士和浙江大学的资深专家共同研制而成的一种新型高科技茶健康食品。
  生产企业已通过保健食品GMP审查认可:浙卫食健产字〔2005〕第048号

茶口服片主要成分

茶黄素介绍
  茶黄素是一类红茶素复合物,是由儿茶素类物质经酶促氧化而成的多酚衍生物。主要成份有四种茶黄素构成:茶黄素1(TF1)、茶黄素单没食子酸酯A(TF2A)、茶黄素单没食子酸酯B(TF2B)、茶黄素双没食子酸酯(TF3)。可以预防和治疗心脑血管疾病、高脂血症、脂代谢紊乱、脑梗塞等疾病,改善微循环及血流变等功效,良好的抗氧化及抗肿瘤、清除自由基或抑制其产生作用。

一、降血脂,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血脂(主要指血清中的胆固醇和甘油三酯)是人体中的一类重要物质,对人体健康有着重要作用。血液中的胆固醇在正常情况下保持一定的水平,但不规律的生活习惯或摄入过量胆固醇等会令血液中胆固醇增加,容易导致动脉硬化。
  2003年,医学临床研究发现绿茶发酵成红茶过程中产生的特有成分茶黄素能通过多种途径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LDL)水平,从而起到有效降血脂的作用,有利于心血管健康。
  强力抑制内源性胆固醇合成酶。人体中有60%的胆固醇来源于肝脏的合成,而角鲨烯环氧酶是内薅性胆固醇餐成的关键酶。茶黄素对角娄烯环氧酶的活性,燕着强力的抑制作用,从而有效减少血液中的胆固醇。
  增加胆固醇和甘油三酯从肠道的排泄,减少外源性胆固醇的肠道吸收。茶黄素能通过沉淀肠道中的胆固醇,增加总血脂及总胆固醇的排泄,有效减少肠道对胆固醇的吸收,从而降低血脂。
  抑制低密度脂蛋白的过氧化。被氧化后的低密度脂蛋白对血管内皮细胞的伤害远远高于氧化前,是导致动脉粥样硬化斑块形成的重要原因,因此氧化性低密度脂蛋白与心血管疾病的引发相关。而茶黄素可有效阻止(抑制)人体内低密度脂蛋白的过氧化,防止胆固醇的积聚。

二、清除体内脂肪,美体延年
  现代科学研究发现,茶叶中的茶黄素可通过多种途径来有效调整机体的代谢水平,抑制能量摄入,加速脂肪代谢,从而渐进性、治本性的起到美体延年的功能。
  减少脂肪在肠道内的吸收。食物中的脂肪必须在小肠内被脂肪酸酶分解成脂肪酸和甘油三酯才能为人体吸收,而茶黄素中有效成分可抑制脂肪酶的活性,让食物中的脂肪只能"穿肠而过";另外,茶黄素还可减少脂肪酸和甘油三酯在小肠中的溶解,这就形成了第二道有效防线,阻止脂肪在肠部的吸收。
  增强体内脂肪的代谢和燃烧。茶黄素对如何对付身体内器官中已存在的脂肪也有独到。研究表明,茶黄素中的有效成分可廷长去甲肾上腺素在体内的停留时间,而去甲肾上腺素是一系列脂肪燃烧反应的开关,茶黄素可延长其在体内的停留时间,从而促进脂肪的燃烧和代谢。

茶多酚介绍
  茶多酚是一种从绿茶中提取到的复合物,其主要成分为儿茶素,约占多酚类总量的60%一80%;儿茶素类主要由DL一儿茶素(DL-C)、L一表儿茶素(L-EC)、L一表没食子儿茶素(L-EGC)、没食子儿茶素(GC)、表儿茶素没食子酸酯(ECG)、表没食子儿茶素没食子酸酯(EGCG)、没食予儿茶素没食子酸酯(GCG)和儿茶素没食子酸酯(CG)等单体组成。由于儿茶素类化合物含多个酚性羟基,可以降低血糖,预防糖尿病;降血脂、抗心血管疾病;抑制癌症及突变、抗肿瘤、抗放升白;抗病毒、抗过敏、抗辐射、防龋齿、消臭解毒。

一、清除自由基,阻断脂质过氧化过程
  医学实验已经证明,茶多酚有极强的清除有害自由基,阻止脂质过氧化的作用;诱导人体内代谢酶的活性的增高,促进致癌物的解毒;抑制和阻断人体内源性亚硝化反应,防止癌变和基因突变。抑制致癌物与细胞DNA的共价结合,防止DNA单链断裂;提高机体的细胞免疫功能。

二、提高人体的综合免疫能力
  通过调节免疫球蛋白的量活性,间接实现提高人体综合免疫能力、抗风湿因子、抗菌抗病毒的功效。

杭州英仕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